全職專區,愛大眼,愛藍雨

肖王肖01

因為阿PO太太的努力威脅(?) 肖王肖群之前每天都有美味的腦洞可以食


我現在只是QQ上不去,tag又騙我有更新(明明是電腦有問題)焦躁PO個梗

現代AU,從我知道星座後開始我一直很想玩這個

但好像歪了,OOC到我很崩潰可是我好想丟這個梗(rofl)

一直好猶豫要不要轉成簡字,台灣什麼時候代理,讓我確認大眼的ㄐㄧㄝˊ是哪個阿.......

***

還沒接通之前,肖時欽有數字想掛掉電話的念頭。因為失眠太多天喪失判斷力,小戴給他電話號碼說可以試試時,他也沒仔細思考打電話跟解決失眠的關聯在哪就這麼撥了電話。

聽著嘟──嘟──聲判斷力逐漸回來了,在思考關聯性之前他更擔心這該不會是什麼色情收費電話時,電話通了。然後讓肖時欽意外的,接電話是個男人。

『你好,這裡是XXX傾訴中心,敝姓王,有需要什麼我為你服務的嗎?』略低聲音從話筒傳出,沒有抑揚頓挫,很樸實,卻溫柔。

「嗯、嗯....服務嗎?嗯....我已經睡不著好幾天了,有什麼辦法嗎?」雖然不是色情電話,但跟陌生人傾訴煩惱跟打色情電話一樣羞恥。讓肖時欽說話時有點緊張,總被人稱讚的沉穩及善於交際此時不知道消失到哪。

『有試過吃藥嗎?』

「不,我不希望要靠藥物治療。」

『睡前看看書呢?』

「試過了,還是不行。」

『起床走走呢』對方提出一個又一個助眠的方法,但這些肖時欽都試過所以一個一個否決。一來一往到最後兩方都因為想不到方法不說話。

「那、那個,不好意思,這是我自己的事,不應該打擾你的。我會自己想辦法的,就這樣吧,非常感謝你提供這麼多意見.....」沉默了許久,肖時欽腦袋完全清醒,意識到現在做的事實在太不像他太詭異了,必須趕快解決;再者,他發現....對方是很認真在替他思考解決方式,理智全數回歸後,這份心意讓他感到更不好意思。準備掛上電話之前──他聽見對方的聲音。

『先生,如果你不介意的話。我說個故事怎樣?』

肖時欽徹底愣住了。

故事?童話故事嗎?對我嗎?

『這麼多方法你都試過了沒用,這招我對孩子們試還滿有效的....我絕不是把你當孩子,但是,你要不要試試看?』

誠懇,太誠懇了,雖然語氣沒變,但肖時欽就是這麼覺得。有些不自在,因為對方只是個陌生人;有些開心,因為這個陌生人是真心想幫他忙的。

「可以,你想說什麼?」

『你想聽什麼?』

「隨你。」

『那狼與七隻小羊?』

還真的是童話故事,他嘴角勾起忍不住笑了,允了聲好。對方開始說起故事:從前從前.....

平板的語調,比起說故事聽起來更像是背誦。他想著對方說對孩子們有效.....嗯,一點高低起伏都沒有,孩子們應該是聽到無聊睡著的吧。他說他孩子們,所以他有孩子囉?為什麼會來做這份工作?有孩子不是應該陪著他們一起入睡嗎?

聽著聽著,沒聽進去故事,反而思考起說故事人的背景。

這聲音....真的挺催眠的,低沉的嗓音但不沙啞,清澈的讓人悅耳。肖時欽腦袋開始昏沉,他躺在床上,任電話另一端繼續說著。直到對方一直喊著先生先生他意識才稍微回頭。

「.....沒想到這真的有效。謝謝你」

『不客氣。想睡的話就把電話掛掉吧,別浪費電話錢。』

這電話不就是讓人打著不掛斷嗎?有這麼一個員工,這傾訴中心能賺到錢嗎?

腦袋裡又開始思考對方的事。在對方說出晚安之前他拿起話筒。

「你的名字。」

『什麼?』

「阿、不....沒什麼,那個,我叫肖時欽,王先生,謝謝你。」要名字這件事太像搭訕了,雖然他的確是。但肖時欽馬上意識過來:這是對方的工作,他現在的行動並不妥。

『沒事就好,那麼,晚安。肖先生。』

聽見掛斷嘟聲,肖時欽鬆了口氣,重新躺回床上。

希望對方不要對他印象不好。明天,去問問小戴為什麼會給他這電話吧。

小戴是了解他的,給他這個電話號碼一定有什麼理由,或許.....她認識對方也不一定。或許.....他就能這樣認識對方,而不是透過電話。或許....他們能夠更進一步....或許......

帶著一堆的或許肖時欽進入夢鄉。


很久以後,被小戴點醒,他這個行為

叫做情竇初開。


END

大眼的聲音請直接帶入東月錫也(CV:小野大輔)XDDDDD

我終於寫了哇哈哈(瘋了

我喜歡的明明是穩重、心贓的小事情,結果寫出來的小事情都有點笨拙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突然淡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